Street 238,52 tempor
Donec ultricies mattis nulla.

橫山創意基地

本校於99年設置「橫山創意基地」,為研發、生產、製作、展售、交流推廣之平台也是強化本校跨域產互動之場域。「橫山創意基地」取名於學校所在地─「橫山仔」之地名,顧名思義,「橫」有寬廣之意,「山」有崇高與向上發展之意向,而「創意基地」正是匯聚眾多菁英,激發創意能量的根據地。
本校橫山創意基地整棟建築樓地板面積約1500坪,目前區分為教學工坊、教師轉型工坊及進駐廠商三個類型。一、教學工坊:有3個,分別為陶藝、金工與玻璃之文化創意主題工坊;二、教師轉型工坊:有8個,由教師帶領學生團隊進行創新研發工作,並緊密連接產業界,提供學生學習實務工作的機會;三、進駐廠商:有8個,分別有動畫遊戲、行銷客服、會展服務、企業培訓、美髮設計、產品開發等主題之廠商進駐,成為結合學校特色系所,並提供產業與教學之結合場域。此外,為行銷橫山基地工坊師生研發之產品,於1樓設有展售服務中心,已成為樹德科大一處兼具人文藝術與創意創新的築夢園地。
橫山創意基地以整合產學合作、技術轉移、創新育成及跨領域合作為策略,以橫山為基地,鼓勵設計菁英團隊將「創意商品化、商品高值化」,讓創意基地的產出真正走入市場,並於105年4月以「橫山59」為品牌,推出藝術精品、生活商品、流行商品及其他商品等,呈現樹德科技大學的教學、研究成果,而永續發展。